close

Ezskin輕鬆美膚保養品 28 的使用心得 2020/1/13 -2020/2/9

購買途徑:EZSKIN 輕鬆美膚皮膚科診所

皮膚:夏天油肌 冬天偏乾 天生容易長痘痘 角質代謝異常 黑色素沈澱 閉鎖粉刺

 

大家好~我是在台灣工作的歪國人~ 從小飽受痘痘的困擾,去年因為雷射把自己皮膚弄更爛,現在來救自己,也很感謝很多人無私的分享。

我會把我的使用心得依據時間紀錄,有興趣的可以繼續往下看。

 

2020/1/13- 2020/2/1 (台灣飛熱帶國家)

燕麥清新舒敏卸妝乳 (有化妝再用,沒有化妝不需卸妝!)

清透保濕胺基酸潔面霜 早晚

高濃度玻尿酸保濕凝膠 早晚

高效抗痘修復凝膠 早晚

極致高效左型C20%局部加強精華液

其他皮膚科開的痘痘藥膏(A酸)*局部使用

其他皮膚科開的抗生素 早晚各一顆

***戒奶/起士//

 

在這段期間(使用產品前)我的皮膚狀況最不穩定的時候,生理期前的黃體素、天氣忽冷忽熱、環境突然潮濕/乾燥、壓力大等原因,深藏在皮膚底下卡比獸們蠢蠢欲動,我臉在短短幾天內長了45顆深沉大痘痘,而且是那種一看一定會留黑色素疤痕的那種。

額頭有之前A酸刺激下跑出的密密麻麻小痘痘,鼻翼下巴滿滿的粉刺。再加上我那時候準備搭飛機回家過年,有搭飛機經驗的人們都知道,飛中長途真的很stress,再加上機艙的0濕度,這種濕度變化和心情真的會讓我的皮膚變得很脆弱。(果然下飛機,又長了幾顆=v=’’

膚況描述結束後,我來說保養過程給大家參考。先說我是真的把所有的護膚產品換成ezskin,為了就是要剔除其他可能的變因(是我自己本身的要求啦)。飲食的部分我也依照陳皮靠腰文的建議,先不碰牛奶、奶製品、蛋和油炸物,也減少糖的攝取

我臉上還有很多黑色素沈澱的痘疤,所以洗臉後我先使用清透保濕胺基酸潔面霜,用廚房紙巾輕輕按壓後,用極致高效左型C20%局部加強精華液針對在我的黑色素沈澱的痘疤上。我的用法是先甩一甩,然後用手指沾滾輪再擦在我針對的地方按摩到吸收。這樣的方式是可以確保不會一次滾太多或太少。我大概用兩個禮拜才有感覺黑色素有變淡一點,有網友說可以擦在快要消的痘痘,可以減少黑色素沈澱,我覺得這部分比已經生成一段時間的黑色素疤痕還有效!接著就是上高濃度玻尿酸保濕凝膠,這保濕凝膠我會上2次(看個人需求),每次按壓兩下,吸收等待兩分鐘後,再上高效抗痘修復凝膠,也是2下,先局部塗抹,剩下再擦全臉。如果你和我一樣,皮膚需要保濕,但是每次用保濕產品都很容易長痘過敏,那你一定要試一下高濃度玻尿酸保濕凝膠,因為它真的很save,完全不用擔心會致痘。但很多網友說它取代性很高,如果你已經有你用了很安心也不會有造成你肌膚問題的保濕產品,那這個可以skip。還有我要膜拜一下高效抗痘修復凝膠,我真心建議沒有預算,皮膚有痘痘困擾的,一定要買這罐來試試。我當初很擔心爆痘,所以我先買高效抗痘修復凝膠,打算擦兩個禮拜回台灣再加入溫和煥膚精華液。這兩個禮拜我還沒加入溫和煥膚精華液,我的粉刺就已經浮出來了!甚至就像靠腰文上說的,洗臉粉刺真的會掉出來,每次洗臉都好期待好開心。鼻頭本來粗粗的,現在摸起來很平,兩頰掉的粉刺最有感。高效抗痘修復凝膠對我來說,皮膚相對比較穩定的最大工程,剛要冒出的痘痘,擦完隔天會消一些,額頭的密密麻麻小痘痘也被它撫平了。

 

2020/2/1- 2020/2/9 (回台灣 冬天)

燕麥清新舒敏卸妝乳 (有化妝再用,沒有化妝不需卸妝!)

極致保濕溫和潔膚乳

清透保濕胺基酸潔面霜

高濃度玻尿酸保濕凝膠 早晚

高效抗痘修復凝膠 早晚

清爽活水修復保濕乳 早晚

溫和煥膚精華 三天一次

極致高效左型C20%局部加強精華液 偶爾

其他皮膚科開的痘痘藥膏(A酸)*局部使用

其他皮膚科開的抗生素 早晚各一顆

***戒奶/起士//

 

        這段期間我皮膚比較沒有再長大痘子,但小痘痘(會冒濃頭)還是會有幾顆(擦高效抗痘修復凝膠兩天就會消失)。因為台灣還是冬天的關係,我覺得高濃度玻尿酸保濕凝膠不夠,再加上有擦效抗痘修復凝膠,發現皮膚會變有點乾,所以回台後我就加入了清爽活水修復保濕乳。我是用乳液一定必長痘的臉,這款竟然不會!這是我驚訝的地方!但我也不敢用太多,頂多按一下來做最後收尾的保濕。很多網友說,凡士林就夠用了,這個部分也是看個人需求啦,我只會用凡士林擦眼週和脫皮的地方。

因為從熱帶國家回到了冷冷的台灣,突然的氣溫變化,我的皮膚變得有點乾,所以我把早上的洗面乳換成比較溫和的極致保濕溫和潔膚乳。這是我用過最溫和最保濕的潔膚乳,完全沒泡泡,讓我覺得好舒服好安心,洗完整個超保濕的,而且才300元,絕對會再回購,但是不知道夏天用這個會不會太保濕?這可能要夏天實驗看看才知道。

使用高效抗痘修復凝膠兩個禮拜後,我膽戰心驚的加入了溫和煥膚精華,但我很俗辣,一開始先兩天用一次,後來皮膚有點脫皮,上網爬文照網友建議冬天改成三天一次,我在使用的第二次有覺得皮膚本來平滑,後來冒起了幾顆粉刺,洗臉時會被扣下來,我覺得好開心XD。但此刻的我還是很擔心溫和煥膚精華生理期前的黃體素會讓我再次爆痘(再加上剛剛很衰不小心誤食起司=‘’=),目前皮膚還是有些小痘,但是粉刺的狀況有改善,皮膚膚色有比較均勻了一些,看起來也像喝飽水比較健康。接下來會在做紀錄,心得先和大家分享到這裡。

 

其他補充

其實我就算我做到了戒奶/起士//糖,保養品換成Ezskin,我還是有一些其他變因(惡化因子),像是出國回國搭飛機,熱帶國家環境(還是會流汗),化妝(粉餅),生理期,預防流感的口罩,偶爾會吃一些辣。

但是有一些我覺得除了產品之外,讓皮膚比較穩定的也有:吃抗生素,盡量早睡(10點前),多喝水,心情愉快(和久違的家人朋友聚會見面),溫水洗臉,少化妝***

 

化妝

關於化妝的部分,我都換成了粉餅。

我用的粉餅/蜜粉是:Kate 零瑕肌蜜粉餅

其實我紀錄使用ezskin的這段時間,幾乎能不化妝就不化妝,有化妝回家就立馬卸妝,讓妝不要停留太久。

但如果你真的想要皮膚變好的速度加快,勸你真的還是不要化妝,痘痘好的真的比較快,粉餅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產品

其實我爬文看過有部分的人用高效抗痘修復凝膠會爆痘,我也擔心我是那一部分的人,但使用後反而比較穩定我的痘痘們,可能跟之前有擦過A酸代謝了一些粉刺有關,也和我把鬼東西先戒掉一陣子再用高效抗痘修復凝膠有關。很多東西真的是要親自嘗試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不適合也別氣餒,心情不好就發洩一下,再打起精神再試其他的希望。

 

心態

這是我覺得本篇裡面最重要也最應該要看的。

就像很多減肥書籍一樣,很多人專家跟你說多動少吃,但卻沒人教你怎麼克制慾望。很多人的痘痘和飲食有很大的關係,痘痘人他們自己本身也知道,但是還是會忍不住慾望想去吃起司蛋糕喝牛奶。

陳皮其實除了教大家怎麼發現什麼原因會導致你的青春痘好發,也在教會大家心態這件事。你滿臉痘痘很難過我懂,我也因為痘痘憂鬱很久,不敢出門約會,減少很多社交活動,講話不敢看人眼睛,憂鬱,覺得自己會孤單終身什麼樣的想法都有。但重點是請你負起所有的責任你今天會有狀況一定和你之前下的每個決定有關,請全權承擔這個結果,努力的朝向解決的方向唯有這樣我們才能幫自己,也幫更多和我們曾經一樣的人。當你今天拿著一塊蛋糕要入口時,你可以問自己,我承擔得了有可能冒痘的風險嗎?我可以接受接下來爆痘留疤也沒關係嗎?當你用著明明知道是鬼東西的粉底液遮瑕膏,你可以對自己說我承擔得了背後可能會培養很多卡比獸的風險嗎?

怎麼在日常生活中避免因為social而逼自己吃致痘機率很高的食物,其實開口和對方解釋自己的狀況,很多人很是可以理解的。像這次我新年回家很多東西我都不能吃,這都事先和家人/朋友溝通,最令我感動的事他們會主動陪我吃清淡,也幫我注意哪些食物不是現階段的我適合吃,這是那時很憂鬱的我,感到最溫暖的事。

學習如何和自己對話,負起責任,承擔結果,愛著現在的自己是我在抗痘的過程中,最大的收穫。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thegirlwho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